14 March 2014

成绩

我知道成绩并不代表一切
但能代表我的,好像只有成绩了……

人家说"don't judge the book by its cover"
我觉得这句话不能成立
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抱着这心态
那么"first impression" 又是什么立场?
书本的表皮就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
就算是影印在背面的故事大纲
也不会把真相说出来
只有完完全全把书读完
才能了解那本书的精华以及所想表达的内容
在这社会上
谁又会读完整本书之后再决定买不买这本书?
就算是看过了 readers' review 才决定买的
还不也是靠别人的论点才做的决定

所以
我想说的是
包装自己很重要
现在可以让别人看见我的存在的
只有成绩而已
只有那优异的成绩
才能够让我鹤立鸡群
才能让人看到我的存在价值
除了成绩,
我没别的了……

而现在问题就出现在我的成绩并不优异
一直每况愈下
在我对自己洗脑要活得有意义,对自己好一点,享受人生的时候
许多人都超越了我
而我也没保持原有状况
不仅没进步还退步了
我仅剩下的筹码
也快消失了……
我还能保住我的筹码吗?
我不想就这样消失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