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11

我 。emo

老实说,我并不喜欢和认识的人一起工作,因为我会感觉很不自在,我在工作时跟在学校时更本就是判若两人。在学校我很少讲话,在别人眼中是一个很严肃,很 cool ,很凶,很难相处的人,难听点就是很骄傲的那种人,虽然我至今没听说过有人那样讲我啦,不过我一直都感觉到我会给别人距离感。在工作时,我可以跟他们有说有笑,一起疯狂,很友善,还有一些在学校里更本不会看到的性格,所以每当有熟人在时我就会变成那个沉默寡言,很 cool 的我,因为他们没见过另一个我,一旦另一个我出现了,我就会成为他们口中所谓的假惺惺,很会演戏的那种人。其实我并不是不想然别人看见另一个我,只是我一直都找不到机会表达,也不会表达,可能我看过许多失败的例子吧,有多少人会了解我的用意,就连与我最铁的朋友我也不敢保证,我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已经成了定局,很难在改变他们对我的看法了,所以,一直以来,大家只看过其中一个我而已。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喜欢 form 6 的其中一个原因,我无法接受别人突然的转变,自然的我也转变不了, form 6 对我来说,很假,很不习惯,很不喜欢。每当我第一次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时,那一天的我将会决定接下我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很遗憾的,我第一天进入 form 6 时十分不习惯,所以不爱说话,不去参人,结果就演变成现在的结局。反而我第一天进入 starbucks 时是以很开朗的心情,没有人知道我过去是怎样的人,所以我很自在,不必担心些什么。上次去 NS 是我也是蛮不自在的,认识的人实在太多了,会说闲言闲语的人也不少。其实,starbucks 一直都在请人,不只是给我们的 store,也包括给其他 store,他们一直都在问我有没有朋友想工作,但我从来都没问过其他人,你可以说我自私,但我只是为我自己着想而已,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今天听说有一位我认识的人前阵子来 interview ,目前在考虑当中,而偏偏她的性格是我超不喜欢的那种,被我列入 "假" 的名单里的成员之一,依我看,这份工作不适合她,她那么千金小姐,承受得了吗?连我都觉得蛮吃力的,如果真的能在这里工作的话, 那么她真的是假到不能再假了,金像奖有望了,对不起,我实话实说而已,我不想跟认识的人一起工作,尤其是与我性格和不来的人,希望你可以找到另一份更适合你的工作,这里不像 form 6 。
半夜写 blog 就是这样,从头 emo 到尾。下星期就要拿成绩了,很紧张....................




hui yin

3 comments:

  1. 了解就好,真是搞不懂为何这世界那么小 >.<

    ReplyDelete
  2. 最衰的是遇到那些最不想遇到的那种人!

    ReplyDelete